有緣人會訊

有緣人會訊

書中自有心和平

撰文.顏靜

靈鷲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曾說過,靈鷲山是以禪實踐生命教育的道場,而靈鷲山為發揚此一宗旨,用「以禪實踐生命教育」為主題向讀者們宣揚靈鷲山「尊重、包容、博愛」的精神。記錄靈鷲山歷史、傳承心道師父法教等角色,書籍的出版與推廣更有效在浮華的世界裡找到一股質樸的力量。

《智慧人生故事集》,故事集一套三本分為:佛陀的眼睛、記憶的水流、富足的生活,其中有許多取材自佛教經典故事與寓言小品,而每一篇佛經故事皆是參照大藏經的原典,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敘述佛經的故事,帶領不同年齡層的讀者認識佛陀,閱讀後希望能開啟待人處事的智慧、了解世間的因果輪迴、還有學習如何以善佈施。

在書展中讓讀者先賭為快的《和諧寧靜心和平》,以精美的編輯設計,記錄了靈鷲山弘法紀要;能隨手攜帶的《心之道智慧法語第一輯喜捨篇》也推出了第二輯慈悲篇,延續著第一輯清新如露的心道師父法語,讓人在煩惱下豁然開朗,開啟自性明徹的一方天空。閱讀心道師父法語,可以讓個人內修自省的功夫,在日常生活中延續,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。

除了佛教經書及勸人為善的善書外,還有分成五大類的市場書:生活禪、心靈智慧、歷史傳承、心和平、宗教朝聖。

靈鷲山出版社與其它出版社的不同,在於宗教方面的國際交流、宣揚禪修法門以及宗教朝聖系列最具有獨特性。尤其是朝聖,市面的書籍通常以旅遊為主,但靈鷲山出版社深入淺出介紹各個聖跡遺址與佛教發展史,結合心道師父的開示和感悟在其中。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是佛教經書中的經中之王,也是靈鷲山佛教教團第一次編製大部經典,展現了教團編製大部經典的實力;華嚴經分為大套、小套,為了把出版品跨到中國及海外華人市場,因此各有簡體及繁體的版本提供給廣大讀者。出版中心更與中國的出版社合作,未來陸續將已出版過的繁體書籍翻成簡體,目前《靈鷲山外山》《願力的財富》等書都已出書,歡迎大家多領受智慧法寶。

書展期間不時有許多訪客詢問工作人員,「靈鷲山是不是在福隆附近的山上?」、「在永和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是不是靈鷲山的?」一句句問題都足以看見靈鷲山多年來在台灣深耕的成果,在人們的心中已頗具名氣,並且有一定的影響力。有一位退休的黃先生,入場後立即來到靈鷲山的攤位參觀,他表示:「退休的生活希望能更精進佛法,沐浴在佛陀的智慧中能感到身心靈的滿足和喜樂。」

除了書籍產品外,還有影音產品、實用文具和桌上小物。如由心道師父親自持誦錄製的大悲咒及早晚課,都可以讓您隨時隨地播放,感受其聖山莊嚴;「善哉.善哉-心道法師語錄筆記書」還曾因印刷設計精美,榮獲了第六屆金印獎文具印刷類筆記本類的佳作獎,讓您在記錄下生活點點滴滴的同時,閱讀到心道法師的智慧法語;由軟陶材質獨一無二手工捏製的師父沉思公仔,以及吉鶴子公司出產的公仔掛飾,這些可愛的Q版佛像公仔,都讓佛的形象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,保佑心誠者福慧雙收。

透過書本,可以讓讀者們同沐法喜、覺知慧命。

Visits: 0

本網站由橡網Andy(橡實資訊)建製維護
本網站由橡網Andy(橡實資訊)建製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