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緣人會訊

有緣人會訊

撰文.楊宏國

今天這個末法時代,最重要是能夠修練慈悲心,這對世界和平、地球平安是非常重要的功課與功德。要修練慈悲心,最好的方法,就是觀音法門。所以,在靈鷲山上,我們就是弘揚觀音法門,圓滿百萬大悲咒共修,觀音圓滿施食,都是非常珍貴的法會。持誦〈大悲咒〉有六種功德利益,就是:能生諸佛國土。懺除一切生死重罪。圓滿一切願。得生善處、不受惡生。諸天善神守護。道業迅速成就。所以,我們在觀音菩薩的誓願中共修,這樣的功德就會升起,這是非常殊勝難得的。

現下的地球,福報不夠,地震風災不斷,我們雖然還有一點科技可以因應,但更大的災難來時,我們還是很脆弱,很容易癱瘓,我們一樣束手無策,隨時都有可能變成走投無路的「環境難民」。目前,所有地球的危機是交錯相關的,不論是經濟危機、糧食危機、生態危機、政治危機,本質上都是「道德危機」。可以說,所有環境惡化、威脅地球平安的原因,追根究柢的根源,都是因為缺乏「慈悲心」。因為對環境缺乏慈悲,我們濫採資源,因為對生命缺乏慈悲,我們製造暴力殺業,因為對人缺乏慈悲,我們自私自利,因此,我們要在內心重新呼喚慈悲心,這才是挽救世界危機最關鍵的一門課題,當每個人從自己內心出發,發現慈悲的源頭,我們才能改善世界。

心道法師說,要創造和平,就要增長、鞏固我們內心的慈悲、要保護萬物,這是全球每一個人的責任。人類需要在內心經歷一場更深沉、更廣泛,而且全面重大的革新,只有這樣,才能停止惡性循環的輪迴。當我們內心生起「愛與和平」的價值,才會帶來更光明安定、更有希望的未來,更實際作法是,大家要回復過一個返璞歸真,簡樸、節制、休憩與共的生活,重新建立規則,我們才會找到信心,找到力量的來源,來挽救目前地球的威脅。所以,我們要鞏固意志力,一直修持觀音大悲咒,發菩提心,來成就佛道,利樂一切有情眾生,這是我們選擇在四二二「世界地球日」集合在一起,做共修的意義。

心道法師說:「希望我的一切身口意修持,都能啟發每一個弟子內心的慈悲,進而帶動整個社會,發起慈悲的互動。並且,我也期望這樣的共修繼續下去,能夠在每一個人身上鞏固,在每一個地方推動它。

Visits: 1

本網站由橡網Andy(橡實資訊)建製維護
本網站由橡網Andy(橡實資訊)建製維護